亞大語發中心舉辦「英語簡報比賽」,英語學習成效評比

  • 2023-01-05
  • 人社院工讀生

分國際、國內組競賽,120隊報名、41隊進入決賽,競爭激烈。

圖為英國籍評審老師王楷司(左1),頒發獎狀給國際組第1名同學。
圖為英國籍評審老師王楷司(左1),頒發獎狀給國際組第1名同學。

亞洲大學語發中心,舉辦「英語簡報比賽」,分國際組、國內組競賽,120隊報名隊伍中,有41組進入決賽,競爭激烈。最後評選出由國際組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菲律賓籍Lyen Kren Yap、越南籍Dang Thi Ngan等3位同學的隊伍獲第1名;國內組由視傳系徐常芯、資工系鄭嘉誠、商設系郭品睿及胡丞曜等4位同學的隊伍奪冠。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英語簡報比賽是亞大每學年重點英語學習活動,藉由競賽活動強化同學英文綜合能力及團隊合作知能,提升職場就業競爭力。語發中心每學期都會定期舉辦英語文活動及比賽,以多元的非正式課程帶給同學不同的學習體驗,提高英語學習成效。

圖為美國籍評審老師湯馬斯老師(右),頒發獎狀給國內組第1名同學。
圖為美國籍評審老師湯馬斯老師(右),頒發獎狀給國內組第1名同學。

這次比賽,國際組20隊、國內組21隊進入決賽,主題為「Our Dream University and Life」,目的在引導同學描繪心目中的大學樣貌、及嚮往的校園生活,思索如何度過夢想中的大學生活。由參賽者以自行製作的PowerPoint,現場進行6到8分鐘英文簡報。由評審老師針對簡報內容、英語發音與流暢度、及上台表現評分。

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等3位國際生組成的隊伍,不僅英文表達流暢,穩健的台風搭配精心設計的簡報,短時間內就讓評審及現場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拿下國際組最高分;第2名為外文系羅芷柔、盧怡妏2位同學;第3名為醫技系盧渼蓁、王憶甄、心理系劉尹薫、健管系張文羿、保健系洪若華及社工系黃靖婷6位同學。

國內組方面,優勝由視傳系徐常芯等4位同學組成的隊伍奪冠,他們以流利英語、具吸引力的簡報技巧,成為評審一致公認的冠軍;第2名為商設系林奕萱、許語珊2位同學;第3名為保健系許羽姍、心理系石雨凡2位同學。

英國籍評審老師王楷司(Keith Gillibrand)表示,參賽者表現都很傑出,可以感受到各組同學為這次比賽卯足全力。美國籍評審老師湯馬斯(Thomas A. La Grua)稱讚學生為比賽下了不少功夫。也有評審老師建議同學,在簡報時態度要自然放鬆,適時加一些幽默,可為台上表現增色不少。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中心主任陳英輝(前排右7),與評審老師、參賽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中心主任陳英輝(前排右7),與評審老師、參賽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