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四位老師獲選績優職涯導師

  • 2021-11-10
  • 人社院工讀生
亞大特別重視職涯輔導工作,每系設有職涯導師,從學生踏入校園的第一哩路到畢業前最後一哩路,達到適性發展畢業即就業!

說:第二屆護理系畢業生蕭人慈,返校分享報考研究所及就讀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0月27日召開109學年度績優職涯導師遴選會議,會議中委員們一致通過護理系老師洪慧容、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視傳系老師朱庭逸、心理學系老師郭俊顯等四位老師,為績優職涯導師。
亞大學務長張少樑表示,為輔導青年學子適性發展,讓學生畢業即能順利就業,亞大特別重視職涯輔導工作,每系設有職涯導師一位,由系所主任於系所專任教師中遴聘。全校職涯導師共28人,109學年度提供各系學生職涯輔導,累計服務高達近4000人次。
每位職涯導師對輔導學生皆不遺餘力,各系職涯導師應用多元社會資源,通盤規劃、執行與評估各學系之職涯輔導業務,提升輔導品質,增進學生可僱用的素質。
獲獎的護理系老師洪慧容,今年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核定通過教材類職涯輔導「亞護白衣天使導航起飛計畫」,推動護理系學生護理生涯規畫與臨床工作調適。運用職輔教材針對大二、大三、大四學生進行團體職涯輔導課程,從個人職業興趣診斷到認識護理專業、以遊戲方式帶入個人學習歷程檢視,並帶領大四學生解析履歷撰寫技巧。洪老師也積極辦理護理系職涯領航月計畫升學系列活動,邀請歷屆畢業學長姊返系分享護理研究所升學指南、碩班考試準備及就學經驗等主題,也邀請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到亞大針對護理勞動權益專題演講。
幼教系老師林妮燕今年也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核定通過創新類職涯輔導「遇見更好的自己!卓越幼教師養成計畫 —暑期實習課程化計畫」,辦理多場品牌實習講座,如邀請育光親子教育機構總園長曾成香,分享創立幼兒園的理念與價值,鼓勵學生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從自身興趣創造美好璀璨的人生,碰到挫敗時,也要學習接納並肯定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身的樣子。透過舉辦實習面試說明會,讓學生更了解暑期實習工作內容,產學計畫實習後,幼教系陳玟昕、郭宜欣、謝昀晏三位同學獲得聘任,達到實習畢業即就業的成果。

說: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拿麥克風者),以生動實際案例,解析護理勞動權益。
視傳系老師朱庭逸,針對學生求職履歷健診,給予個別輔導與建議修正,因設計類工作職缺多元且競爭激烈,學生履歷及作品集常需因應不同工作型態來凸顯個人風格特色,也需呈現自己作品理念,透過朱老師輔導建議,降低求職阻礙。朱老師辦理視傳系傑出系友講座,畢業系友陳品呈設計師107年取得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設計碩士學位,獲得超過60項國內外設計藝術獎項。目前為「常形設」創辦人,返系與學弟妹分享創作經驗,職涯講座部分邀請多位實務工作者,根據實際案例分享,操作經驗及設計思考導向,如何打造獨特設計品牌,學生受益良多。
心理學系老師郭俊顯有豐富職涯輔導經驗,專精職輔策略與作法,於新生週辦理新生職輔活動及學習力講座,幫助大一學生建立時間管理及設定學習目標,也積極辦理系友分享、職涯輔導升學講座,邀請系友返系分享其在校的求學歷程及工作經驗。
張學務長指出,透過教學與行政單位的相互支援與合作,從學生踏入校園的第一哩路到畢業前最後一哩路,從人才培育、學涯發展、職涯準備等積極推動職涯輔導系列活動,達到適才適所。

說:育光親子教育機構總園長曾成香,分享創立幼兒園的理念與價值。

說:傳系畢業系友陳品呈設計師,回系分享實際案例。

圖說:109學年度績優職涯導師,視傳系老師朱庭逸(左起)、幼教系老師林妮燕、護理系老師洪慧容、心理系老師郭俊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