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院舉辦國際研討會線上專題演講---

  • 2020-11-30
  • 人社院工讀生

亞大舉辦2020年人文社會實踐及弱勢倡導關懷國際研討會,邀請澳洲、韓國學者進行線上專題演講。

 

圖說:人社院陳英輝院長主持澳洲西雪梨大學Prof. Kerry Robinson專題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人文社會學院11月26日舉辦2020年人文社會實踐及弱勢倡導關懷國際研討會,以「人文社會實踐與倡導關懷」為主題,邀請中部地區各大學專家學者、倡導關懷志工及實務工作者等100多人,齊聚亞大分享相關經驗及學術研究成果,同時邀請澳洲、韓國學者進行線上專題演講。

此次研討會,邀請澳洲西雪梨大學Prof. Kerry Robinson, Director, Diversity and Human Rights Research Centre以「疫情期間透過性別平等及社會正義教育建構社會永續與社會責任」(Building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through Gender Equality and Social Justice Education in Pandemic Times: Implications for Education and Broader Communities)為題進行線上專題演講。

 

圖說:澳洲西雪梨大學Prof. Kerry Robinson進行線上專題演講。

 

其次,邀請韓國忠北大學教授Professor Young-Chool Choi針對「韓國弱勢人口群的社會照顧」( Social Care for the Vulnerable People in Korea)進行線上專題演講。最後由美國蘭達使命團愛阿華州國際弱勢少年英語教師Mr. Cody James Randall針對「921地震後弱勢兒少英語教學與關懷」於A116哈佛講堂進行實體專題演講。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專家學者針對相關議題深入討論,特別是如何在COVID-19疫情中關懷相關的弱勢人口群是會場中共同聚焦討論的重點,期待能夠運用更多的科技數位服務發展弱勢關懷的可能性。

人社院院長陳英輝指出,此次國際研討會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中能夠線上進行國際的交流,並且共同關注疫情中受暴或受歧視弱勢人口群暴增的情形,如何加強性別平等的倡議及推動社會正義關懷弱勢將更為重要。

 
圖說:健管系主任王俊毅主持韓國忠北大學教授Professor Young-Chool Choi進行線上專題演講。 圖說:外文系陳淑娟主任(左)主持美國蘭達使命團愛阿華州國際弱勢少年英語教師Mr. Cody James Randall(中)針對「921地震後弱勢兒少英語教學與關懷」於A116哈佛講堂進行實體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