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碩士生在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 2020-12-03
  • 人社院工讀生

外文系4位本地、印尼碩士生在人文社會實踐及弱勢倡導關懷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師生共赴學術饗宴。

 

圖說:外文系師生共聚一堂,享受了一場學術饗宴的洗禮。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人文社會學院主辦、社工系籌備、外文系協辦的「2020 人文社會實踐及弱勢倡導關懷國際研討會」上月底登場,外文系4位碩士生包括本地生張嘉珍、鄧喻文同學,兩位印尼籍同學 Zakitah Dania Billah與 Ilyas Ghifari發表論文,他們全程以英文發表論文,其表現獲得肯定。

張嘉珍同學的主題是”Representation of the others in the Third Text--Study on the Body Images of Southeast and South Asian Female Artists”, 此次聚焦兩位東南亞/南亞女性藝術家碧娜里·桑比塔和塔耶巴・比根・里皮,並針對其作品進行比較,分析作品中的女性身體意象。鄧喻文同學以 “In Research of the Female Images in The Epic of Gilgamesh”為主題,論文著重於古文明故事中女性角色存在的意義以及被忽略且等待被發現的女性形象。

指導老師陳淑娟教授表示,兩位同學從大學四年級就展開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的申請及執行,而未來的碩士論文方向也奠基於之前的研究計畫,因此鼓勵有興趣進入研究領域的同學們可以提前規劃進行研究的時間安排,兩位同學也表示,提早準備研究方向確實有較足夠的時間琢磨相關的資料及文獻,獲益良多。

此外,Zakita Dania Billah 同學的主題 “Violence and the Woman's Voice in the Films of Molly Surya”, 探討印尼導演運用敘事手法和視覺技巧闡述女性個人社會自由。Ilyas Ghifari 同學以 “Third Language (Indonesian) Learning Motivation and Strategies and the Implications on the Third Language Teaching in Taiwan”為主題,其研究方向為,透過調查比較台灣人學習者學習英語的策略,以期進一步思考台灣學習者學習印尼語方法的可行性。兩位同學的指導老師分別為賈元鵬教授及李舒萍教授,兩位老師對學生的表現亦讚譽有佳。

此次安排外文系房智慧教授擔任session主持人,毛元臻、賈元鵬兩位老師擔任講評人,透過教授們對四篇論文的講評,學生們可參酌意見並在會後進行論文的修改,有助學生反覆推敲書寫論文時的可能盲點,做進一步的改善。此次參與的師生都表示收獲良多,也藉此機會師生共聚一堂,享受了一場學術饗宴的洗禮。

圖說:外文系四位碩士班學生於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
(左3: Ilyas Ghifari 同學,左5: Zakitah Dania Billah同學,左6: 張嘉珍同學,右3: 鄧喻文同學) ,全程以英文發表論文。
圖說:人文社會學院陳英輝院長(右)及黃松林副院長(左)為keynote speaker: Dr. Kerry Robinson開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