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政府團隊參訪亞大幼教系所經營大里親子館

  • 2022-09-28
  • 人社院工讀生

金門縣政府團隊參訪亞大幼教系所經營大里親子館!

2022-09-28

與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等座談,了解台中市友善育兒環境。

圖為金門縣政府參訪團到大里親子館,金門縣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左5)、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左4)、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右4)、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右3)等人合影
圖說:圖為金門縣政府參訪團到大里親子館,金門縣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左5)、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左4)、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右4)、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右3)等人合影。

金門縣政府為了解台中市友善育兒環境,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等一行人,參訪亞洲大學幼教系所經營的大里親子館,與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亞大幼教系主任陳昇飛等座談,分享親子館推動經驗。李副處長表示,大里親子館的服務內容豐富又紮實,有很多值得學習處。

金門縣府人員的參訪內容包括:大里親子館的嬰幼兒圖書與教玩具借用服務、主題遊戲區、公共空間及社區托育資源展翅行動車等,並由工作人員介紹館內的硬體設施,強調以營造明亮、溫馨感的遊戲空間,對於增加親子親密互動有加分作用。金南縣社會處李副處長童心爆發,也試玩了溜滑梯,實際體驗遊樂設施。

圖為金門縣參訪團,到大里親子館座談
圖說:圖為金門縣參訪團,到大里親子館座談。

台中市社會局陳副局長指出,台中市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推展多項措施,支持學齡前家庭照顧幼兒,如: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到宅育兒指導服務等,希望提高家長照顧能量。大里親子館從原本的托育資源中心,升格為親子館,提供多元且優質的服務,受到家長高度肯定。

亞大幼教系陳主任說,亞大承辦大里親子館逾10年,協助政府推動育兒政策,在學校大力支持下,計畫團隊全心投入,同時也作為亞大幼教系學生的實習場域。透過定期輔導,精進各項服務,打造親子同樂園地。

李副處長表示,大里親子館的服務內容豐富又紮實,特別是能夠主動了解社區需求、分析區域特性進而規劃不同的據點方案,真正達成資源的可行性及可近性,再搭配滿滿的圖書與教玩具、補充社區資源的不足,真的很值得學習。

金門縣府的團隊成員,在座談會上交換意見,對於親子館服務有更深入認識;雙方都提到,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為友善育兒環境而努力。

圖為大里親子館督導黃薇多(右2),向金門參訪團人員介紹大里親子館
圖說:圖為大里親子館督導黃薇多(右2),向金門參訪團人員介紹大里親子館。
圖為金門縣副處長李廣榮(右),體驗親子館室內溜滑梯
圖說:圖為金門縣副處長李廣榮(右),體驗親子館室內溜滑梯。
圖為大里親子館人員,介紹社區托育資源展翅行動車的功能
圖說:圖為大里親子館人員,介紹社區托育資源展翅行動車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