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举办大学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 2019-05-13
  • 人社院工读生

亚洲大学举办大学社会责任国际论坛,邀请6国7所大学校长,签署大学社会责任USR国际联盟!

图说:亚洲大学举办大学社会责任校长论坛,邀请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6国8所大学校长参加,并签署大学社会责任USR国际联盟。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13日)举办大学社会责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校长论坛,邀请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6国7所大学校长与会,研讨「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地方创生谈大学社会影响力」议题,且各自提出具体方案交流,与会大学校长并签署「大学社会责任(USR)合作联盟」。

亚大校长蔡进发又与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副校长João Amaro de Matos、印度海德拉巴大学校长Appa Rao Podile签订学术合作备忘录(MOU),展开双方合作交流,提供学生研读和实习机会、强化教师共同研究平台。

此次论坛,亚洲大学邀请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Peretz Lavie、日本高知大学校长Katsutoshi Sakurai、印尼日尔惹穆罕默迪亚大学校长Gunawan Budiyanto、印度海得拉巴大学校长 Appa Rao Podile、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副校长João Amaro de Matos,以及高教评鑑中心董事长黄荣村、中国医药大学校长洪明奇等参加。

图说: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右三)与以色列、日本、葡萄牙、印度、印尼等国大学校长,签署「大学社会责任(USR)合作联盟」。

亚大创办人蔡长海致词说,亚大以创新、承传、应用知识和科技造福人类,进而实践永续发展的社会责任。蔡进发校长指出,大学社会责任是近年全球高等教育关注的重点,亚大去年举办「国际大学校长AI论坛」,与台大等9所国内外大学签署「大学社会责任合作联盟」,期许透过AI解决人类永续发展的问题。此次论坛,亚大更具体提出「网瘾防治」等5项地方创生及国际合作计划,配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作为探讨大学社会责任及影响力的内涵。

蔡校长强调,创校18年的亚大,屡获国际学术排名肯定,如英国泰晤士报高教专刊2019年「亚洲最佳大学」排名,亚大是全台第17名、私校第5名。亚大上个月也刚获得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107名、台湾第4名,显见亚大在尽大学社会责任方面,不遗馀力!此次论坛,盼透过国际知名大学校长的观点,为大学的社会责任探讨永续发展策略。

此次论坛,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以大学在经济发展中的角色为题,分享该校在以色列科技创新扮演的角色;日本高知大学校长以高知地方区域大学所面临的挑战,分享该校整合区域资源的任务;印尼日尔惹穆罕默迪亚大学校长由灾难预警的观点,探讨大学社会责任;印度海得拉巴大学校长分析印度大学,如何运用资源落实大学社会责任;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副校长检视大学培育葡萄牙语,对产界的社会责任;中国医药大学校长由教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提升地方创生、永续发展目标3个层面,分享中医大的社会影响力。最后由高教评鑑中心董事长黄荣村主持座谈,探求国内外大学尽社会责任的共识与交流。

图说:亚大校长蔡进发(右)与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副校长João Amaro de Matos签订学术合作备忘录(MOU)。

图说:亚大校长蔡进发(左二)与印度海德拉巴大学校长Appa Rao Podile(右二)签订学术合作备忘录(MOU)。

图说:亚洲大学举办大学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亚大创办人蔡长海致词欢迎各国大学校长参与论坛。

图说:亚洲大学举办大学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由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