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師生參加比利時研討會發表論文!

  • 2018-07-31
  • 人社院工讀生

5位師生獲科技部補助到比利時魯汶大學參加SSCI 級CALL 國際研討會,發表電腦輔助語言教學論文。

圖說:外文系吳文琪老師(左)、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主任廖岳祥(中)與外文系碩士生李奕婷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外文系特聘教授吳文琪、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主任廖岳祥7月初帶領外文系碩士生林怡婷、李奕婷、心理系周育成同學參加SSCI 級CALL2018國際研討會。此研討會自1985年起定期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辦,以電腦輔助語言教學的專業技術與理論知識為議題探討,頗受國際學術學者的重視。其中,林怡婷同學在吳文琪老師指導下,連續3年到國外發表「手機應用程式輔助英文學習並分析學生學習行為」的論文,獲得好評!

CALL2018(XIXth International CALL Conference: CALL in Context)國際研討會,今年在歐洲名校魯汶大學布魯日校區舉辦,來自世界各地30個國家、上百位學者與會。此次會議,根據世界潮流,探討大數據應用於語言教學的議題。外文系碩士生此次林怡婷投入的論文研究,印證外文系學生跨足統計、資料分析等領域的可能性。其研究精神與積極的學習態度獲肯定,榮獲科技部補助研究生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的高額機票費與註冊費共4萬5千元,代表學校赴歐發表論文。

圖說:外文系碩士生林怡婷論文發表後參觀英國牛津大學著名學術書店。

吳文琪老師說,由於國際互動頻繁,各學術領域交流愈加密切,特別結合本校不同領域師生合作,與廖岳祥教授、日本關西大學YAMAMOTO教授發表「自我調整學習中的 PBL 在全球團隊中的資料徵集」論文。尢其林怡婷同學在此次的發表行程中,展現兩年學習成果,並善用資源、廣結人脈,將所學知識、技能應用於學術與生活,以碩士生身分獲得科技部補助實屬不易,且在如此國際研討會中表現出色,令師長們引以為傲。

林怡婷、李奕婷、周育成等3位同學都感謝科技部、蔡進發校長及師長們用心指導,讓他們能加把握這次出國見習的機會,順便到英國名校牛津大學參觀,深入了解學術氣息濃厚,且具歷史、文化色的學院文化,並與當地學生交流。有這樣的經驗,更奠定他們未來職涯的志向與人生目標。

圖說:外文系吳文琪老師(右二)、林怡婷同學(中)、周育成同學(左二)與國外學者發表會後紀念合影。